范鴻齡料醫管局大部份員工不需宣誓 局方有留意員工移民情況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中央清楚表達重要法定機構的負責人,才需要宣誓,相信醫管局管理層需要宣誓,但醫管局大部份員工日常作出的只是醫療決定,相信不需宣誓,但最終仍要視乎政府決定。

范鴻齡(左)相信醫管局管理層需要宣誓。
范鴻齡(左)相信醫管局管理層需要宣誓。
范鴻齡認為,政府計劃免試引入海外醫生,做法合情合理。
范鴻齡認為,政府計劃免試引入海外醫生,做法合情合理。

范鴻齡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出,政府計劃免試引入海外醫生,解決醫生人手短缺問題,認為立法引入海外醫生的好處,是他們在海外自費培訓,令政府節省了很多公帑,形容做法合情合理。

范鴻齡指,醫管局目前有約2.4萬員工已打針,佔全職人數3成,他呼籲同事及市民都接種疫苗。他指出,香港疫苗供應的情況已經比外國好很多,能夠按照藥廠指引為市民接種,他反對「谷針」講法,指政府只是想回復正常,希望社會不要陰謀論。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亦在同一節目上指,引入海外醫生的建議已經很有保障性,強調引入的只要不是專科醫生,就需要6年培訓,再加5年公立醫院觀察期,形容合共11年的長時間觀察培訓,一定比一次過的考試好。高拔陞又指,有留意醫管局員工移民情況,而離開的通常都是有經驗的人才,醫管局會緊密留意。

高拔陞又認為,目前香港接種疫苗情況較慢,可能和現時疫情無太逼切有關,但強調科學數據已經很清楚顯示疫苗效用,如果到疫情惡化才接種疫苗,可能都未能趕及產生保護力,呼籲市民盡快接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