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新疆棉花】葉劉淑儀停用Burberry直至品牌道歉或撤回指控

葉劉淑儀在社交媒體發出圖片,晒出3條英國品牌Burberry經典格紋羊毛頸巾。(葉劉淑儀facebook)
葉劉淑儀在社交媒體發出圖片,晒出3條英國品牌Burberry經典格紋羊毛頸巾。(葉劉淑儀facebook)

瑞典時裝公司H&M及幾個外國知名品牌因抵制新疆棉花引起軒然大波,引發國內民眾不滿。內地、香港、台灣都有人表態支持新疆棉花及罷買相關產品。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日(26日)在facebook上表態支持新疆棉花,聲言決定停用有份抵制新疆棉花的品牌Burberry。

葉劉淑儀下午在社交媒體發出圖片,晒出3條英國品牌Burberry經典格仔羊毛頸巾,文中表示Burberry 是她十分喜歡的品牌之一,特別是其經典款羊毛頸巾,既美觀又保暖。但基於該品牌對新疆作出失實及無理指控,因此決定即時停買及停用其產品,直至Burberry道歉或撤回指控為止。

瑞典服裝品牌H&M集團早前發表聲明,表示因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決定暫停在新疆發放BCI棉花許可證,故將不與新疆工廠合作,並拒用新疆棉花。有傳媒發現,除了H&M,近年發表過與新疆棉花「切割」言論的國際品牌還有不少,其中包括BCI成員Burberry、adidas、Nike及New Balance等等。

除了葉劉淑儀外,多個中、港、台藝人均表態支持新疆棉花,包括陳奕迅、許光漢、彭于晏、歐陽娜娜等藝人,並與相關代言品牌解除合約,中國內地網民亦在微博發帖聲稱要抵制拒用新疆棉花的品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