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女性有「顏值」投身政壇更具優勢

對一個從政者來說,顏值有多重要?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就認為相當重要。她表示,女性參選更有優勢,但一定要有顏值,「不一定要像(藝人)迪麗熱巴般漂亮,但一定要有觀眾緣,容易入屋」,亦要喜歡與人溝通,面皮要夠厚。她又指,從政對年輕人來說是不錯的出路,值得考慮。

葉劉淑儀(右)接受訪問時大談女性從政者「顏值」的重要性。(影片截圖)
葉劉淑儀(右)接受訪問時大談女性從政者「顏值」的重要性。(影片截圖)
葉劉淑儀說,女性從政,不必有迪麗熱巴(圖)般漂亮。
葉劉淑儀說,女性從政,不必有迪麗熱巴(圖)般漂亮。

葉劉淑儀接受facebook專頁「Save HK」負責人Adrian Ho訪談時指出,女性投身政界,首要喜歡和人接觸,面皮不可以薄,亦要有口才,因在前線做選舉工作,跟別人溝通很重要。她認為,女性參選更有優勢,因為女政客比較少,亦比較突出,市民印象更深刻,而且女性做地區服務更貼心,無論男女老幼都不會抗拒。

葉劉淑儀續指,顏值對選舉十分重要,不需要很漂亮,但一定要觀眾緣,容易「入屋」,這些先天因素,都是她挑選新人的考慮因素。至於其他如房屋政策、交通運輸政策等議題,可以入黨後再訓練。

她認為,從政對年輕人來說是不錯的出路,「入政府當EO(高級行政主任)也要1020年才能成為副秘書長,但如果你適合(從政)的話,一加入(政黨)便可成為區議員,已有一個民選的議席,磨練一下便可入立法會,或者在政府擔任政助,再由政助到副局長,多一個渠道去參與管治香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