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冀中五生今年4月可往內地考察 本學年可望每人有1次機會

現行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了通識科,要求學生必須到內地考察,不過過去一年半課程推行期間,新冠疫情肆虐,學生遲遲未能起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接表示,全港中五學生最快在4月啟程,務求讓全港中學,安排所有中五生在下學期內到內地考察至少一次。

蔡若蓮表示,期望校方把握4月的復活節假期,教育局將負責安排內地考察行程、出發前的簡介會及考察後的分享會。
蔡若蓮表示,期望校方把握4月的復活節假期,教育局將負責安排內地考察行程、出發前的簡介會及考察後的分享會。

蔡若蓮接受電台訪問時稱,期望校方把握4月的復活節假期,教育局將負責安排內地考察行程、出發前的簡介會及考察後的分享會,不認為學校須花好大氣力去準備才出發到。她又稱,局方將會與內地部門商討防疫控疫安排,學校毋須擔心,最重要是安排組織學生出發。

教育局去年向中學發通函,提供21個行程選項,大多為期2至3天,最長5天。蔡若蓮稱,通關初期將先安排學生參與在廣東省內的1至2天團,而4至5天團則要到今年底才安排到。

此外,教育局目標在今年內將參與「姊妹學校計劃」的本地學校數目增加一成,至約850間。蔡若蓮稱,疫情下都有不少學校改為網上簽約締結,相信很快可以達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