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視察跨境生回港上課 家長不滿口岸交通配套未跟上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早(8日)視察口岸,指運作非常暢順。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早(8日)視察口岸,指運作非常暢順。
跨境學生往返兩地上學逐步復常。
跨境學生往返兩地上學逐步復常。

隨着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跨境學生往返兩地上學亦都逐步復常,早上學生經口岸過關大體暢順,惟深港跨境學童家長會和部分學校反映,過關後接駁的交通配套仍未跟得上。

深港跨境學童家長會主席黃菁葒提到,跨境生以往較多會經羅湖及落馬洲過關,因有鐵路接駁,期望當局改善其他口岸的交通配套,特別是香園圍口岸的交通班次仍較疏落。她指,跨境校巴公司很遲才接到跨境生復課的通知,一時間難請到足夠司機,加上深港兩地未批出配額,校巴未能申請「禁區紙」,無法向跨境生提供服務。

元朗商會中學校長丘志良亦表示,校內有約50名跨境生,只有2人會在今天首次回校,其餘跨境生早在本月初經預約名額回校,他在電台節目稱校內跨境生主要由深圳灣及福田過關,有學生反映過關順利,但交通配套未跟得上因而遲到,現時情況已有好轉。丘志良又言,學校早兩日已為跨境生舉辦迎新活動,配對朋輩輔導員協助適應校園生活,教師亦會加強關注跨境生的學習需要。疫情期間有少量學生轉回內地升學,亦有跨境生申請由中四降級至中二。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早(8日)到訪口岸和學校視察後就表示,早上口岸運作非常暢順,有千多名學生使用深圳灣口岸,當局設有16條專用通道,學生不用排隊就可以過關,很有信心本月22日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跨境生回港上課也會非常暢順。至於交通配套方面,蔡若蓮就指如果跨境學生的校巴營辦商各方面就位,當局會全速配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