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去年致命交通意外錄得89宗 為近70年來最少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警察學院主持交通安全隊六十周年大會操。他說,警方數字顯示,去年共有89宗致命交通意外,比前年減少5宗,是自1954年以來錄得最低數字,但去年有38名長者行人因交通意外喪生,佔整體數字7成,今年亦由於通關導致人多車多,交通意外相應增加。警方強調將繼續與香港交通安全隊等團體合力宣揚道路安全,並呼籲大眾提醒身邊人謹記「馬路如虎口」。

蕭澤頤表示,去年致命交通意外錄得自1954年以來最低數字。(政府新聞處)
蕭澤頤表示,去年致命交通意外錄得自1954年以來最低數字。(政府新聞處)

根據警方數字,去年共有89宗致命交通意外,比2021年少5宗,為自1954年以來錄得最低數字;致命和嚴重的交通意外數字亦由前年的1918宗,大幅下跌至去年之1045宗,跌幅達4成6;涉及單車的致命和嚴重交通意外,則由前年的515宗減少至去年的150宗,錄得7成1的跌幅。

然而,警方留意到65歲或以上的長者行人仍是交通意外中最易受傷的一群,單是去年有38名長者行人因交通意外不幸喪生,佔整體數字7成。

警方指今年因通關後人多車多,交通流量增加,交通事故亦相對增加,警方已聯同香港交通安全隊及其他道路安全夥伴,不斷為推廣道路安全而努力,強調減少交通意外必定要廣大市民共同協力,提醒身邊人緊記過馬路要小心,希望社會各界一同朝着「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目標邁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