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考慮統籌不同持分者推動國安教育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接受電台節目訪問稱,警方曾接觸四年前反修例事件中的被捕年輕人,認為他們受朋輩、社交媒體影響,甚至有法律教授或大律師等驅使年輕人參與事件。為有效推動國安教育,曾要求地區警民關係組學校聯絡主任到校推廣,而警方亦考慮進一步統籌不同持分者參與推動國安教育。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提醒年輕人不要參與任何可能鼓吹分裂國家的組織。 (網上截圖)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提醒年輕人不要參與任何可能鼓吹分裂國家的組織。 (網上截圖)

蕭在訪問中透露警方在2019年於反修例事件拘捕逾1萬人,當中約4成為年輕人,蕭提醒年輕人不要參與任何可能鼓吹分裂國家的組織,亦不要輕信任何網絡資訊,應嘗試自己多了解以分辨真偽。

他亦指警隊內不同組別每天均會留意網上信息,一旦發現有意圖煽動他人參與違法行為的不實資訊,警方會尋找發布者並果斷採取拘捕行動,而公共關係部亦訂立要求,若有任何假新聞或假消息,會在兩小時內澄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