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辦集會 要求警方調查記協

於反修例示威期間,記協部分行為惹爭議,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亦提出記協執委會只集中幾間媒體,並有大量學生會員,質疑記協的代表性及專業性。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今攜同橫額及標語到灣仔警總集會,批評記協長期以來「不務正業」,只為個別媒體護航,不單長期以政治凌駕專業,令人質疑記協有否勾結外國勢力亂港。監察組要求警方盡快調查記協有否涉及收受外國政治團體或人物的資金,將違法組織繩之於法。

監察組要求警方盡快調查記協過去有否收受外國政治團體或人物的資金。(本刊記者攝)
監察組要求警方盡快調查記協過去有否收受外國政治團體或人物的資金。(本刊記者攝)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今攜同橫額及標語到灣仔警總集會。(本刊記者攝)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今攜同橫額及標語到灣仔警總集會。(本刊記者攝)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代表今早高舉橫額及標語,高叫「記協護黑暴 居心無樣好 發年報抹黑 涉煽動仇恨 記協執委代表乜 快快調查唔拖得」口號,於灣仔警總集會請願。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召集人傅振中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表明,反中亂港組織記協長期為黑暴護航,不少市民忍無可忍向政府有關當局投訴,他留意到記協執委會只集中幾間媒體,並有大量學生會員, 質疑記協的代表性及專業性,是否已偏離職工會註冊要求。

傅振中認為,記協是根據職工會條例而成立,原應以保障記者權益為依歸,但長期以來「不務正業」,黑暴期間為個別媒體護航,處事不專業不公正,言行長期以政治凌駕專業,本質就是反政府政治組織。他續指,由2019年開始,記協於發表的所謂「言論自由年報」中不斷抹黑特區政府,包括2019年的「紅線扼殺自由」、2020年的「危城下的自由」及2021年的「破碎的自由」等,記協更在「破碎的自由」中大肆抹黑香港在《港區國安法》下「恐懼瀰漫」,稱國安法不但被「武器化」,更成為「生化武器」,「毒害」社會基本互相價值,「侵蝕」自由環境,「危害」社會健康發展,記協可算是散播恐懼和煽動仇恨的始作俑者。

他表示,「12逃犯」案的李宇軒曾爆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是幕後主腦,顯示有新聞媒體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記協作為傳媒專業組織,應獨立公正地全力防止媒體勾結外國勢力亂港,但在反修例暴亂期間,記協卻處處為黑暴護航,令社會更添煩添亂,完全有違專業組織的角色和職能,不禁令人懷疑記協勾結外國勢力亂港。

監察組要求警方盡快調查記協過去護航黑暴及個別媒體有否涉及收受外國政治團體或人物的資金、盲撐黑暴的動機及表現等,盡快將違法組織繩之於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