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會提出公務員劃一加薪2.5%

5月公布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公布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低層、中層、高層公務員分別加薪 2.04%、4.55%、及 7.26%,有關幅度引起爭議,上屆政府早前決定留至新一屆政府處理。新一屆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提出,各級公務員薪酬劃一上調2.5%,追溯至今年4月1日。

楊何蓓茵表示,會與4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的職方會面。(港台影片截圖)
楊何蓓茵表示,會與4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的職方會面。(港台影片截圖)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5日)下午表示,香港過去一年面對複雜的經濟環境,今年首季經濟在第五波疫情下嚴重受挫,雖然近日營商氣氛及就業情況略有改善,但整體經濟仍存有不確定性,在考慮過去一年的生活成本上升、經濟狀況變動、政府財政狀況、薪酬趨勢淨指標屬正數,以及各級公務員積極投入抗疫工作等情況,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平衡各因素後,提出劃一加薪2.5%的方案。她又稱,不一定要跟隨薪酬趨勢調查結果,目前決定已「取得比較好的平衡」。

楊何蓓茵表示,明日(6日)會與4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的職方會面,聽取他們的意見,然後盡快尋求行會就最終調整幅度作決定,爭取在本立法年度結束前諮詢立法會相關委員會,並提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

楊何蓓茵又稱,理解公務員對今年處理薪酬調整工作時間表的關注,因除了影響18萬名公務員外,亦影響2萬多名非公務員合約員工,以及政府資助機構大約20萬名員工及機構所收到的撥款,總影響人數達數十萬,因此本屆政府一上任已決定盡快處理公務員薪酬調整事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