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站刺傷何君堯 無業漢判囚9年

31歲無業漢2019年11月假扮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支持者,到何君堯的街站獻花並佯裝拿手機合照,惟突然以33厘米長利刀刺向何君堯左胸,被在場人士制服時更不斷大叫:「殺死何君堯!」被告早前在高等法院承認1項有意圖傷人罪及1項傷人罪,今日(27日)被判入獄9年。法官杜麗冰判刑時指出,不論被告犯案動機是否涉及政治原因,其行為是社會不能容忍。

控方案情指,何君堯2019年11月6日在屯門湖翠路擺設街站為區議會選舉拉票。何君堯於當日早上8時15分到街站,並與義工團隊一同派發傳單。被告董栢輝約於早上8時40分到街站向何君堯獻花,並聲稱是何君堯的支持者。董栢輝向何君堯表示:「呢個花係送畀你嘅,大家都見到你嘅努力」,「你介唔介意呢,我同你影張相,我攞個手機出嚟先好唔好呀?」豈料董栢輝從其斜揹袋取出一把利刀,刺向何君堯左胸。

何君堯被襲時及時閃避,但胸口亦有2厘米皮外傷,何君堯與義工團隊一同制服董栢輝,把董栢輝的頭按到地上,然後報警處理。

董栢輝被制服期間不斷高叫「殺死何君堯」,在案發當日以「有意圖傷人罪」被捕。警方在董栢輝的斜揹袋中找到何君堯的選舉傳單、28厘米長的刀及包裝盒。何君堯事後被送到屯門醫院治療,留醫兩日後出院。何君堯的男保安張瀛財(譯音)的左肋骨位置則有1厘米皮外傷,左手臂亦有擦傷,傷口縫合後即日出院。

何君堯被刺傷。
何君堯被刺傷。
何君堯受傷後被送院治療。
何君堯受傷後被送院治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