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籌組「香港議會」涉違《國安法》 媳婦容海恩撐警方嚴厲打擊

袁弓夷
袁弓夷

袁弓夷、何良懋及梁頌恆等人在海外籌組所謂「香港議會」,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對此保安局發言人嚴厲譴責。袁弓夷的媳婦、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亦在社交平台以「回應海外籌組所謂『香港議會』」為題公開回應事件,她表示全力支持警方根據《香港國安法》嚴厲依法打擊所有違法活動,以儆效尤。

容海恩在其帖文直言:「梁頌恆、袁弓夷及何良懋等人在海外籌組所謂的『香港議會』,宣稱將選出一批在國際上代表香港人發聲的香港議會成員。毫無疑問,『香港議會』是一個有計劃、不顧一切後果、全心惡意顛覆特區政府職能以及破壞特區政府的組織。」

容又指:「《香港國安法》第22條清楚列明,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嚴重干擾、阻撓、破壞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即屬犯罪。簡言之,任何人或組織無論身處何地、以何種方式或身份,只要涉嫌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都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故此,我全力支持警方根據《香港國安法》第37條嚴厲依法打擊所有違法活動,以儆效尤。」同時她亦呼籲市民要與任何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人士或組織劃清界線,切勿以身試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