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發信恐嚇英國會議員 梁振英澄清並保留追究權利

《蘋果日報》昨日(21日)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發恐嚇多名英國國會議員,要求收斂對香港的「不尊重」言論梁振英在社交網站發文澄清,指沒有向任何英國國會議員發信,將會向《每日郵報》及相關議員追究,並保留一切權利。他又促請《蘋果日報》馬上撤回該報道。

《每日郵報》指有國會議員收到梁振英署名信件。
《每日郵報》指有國會議員收到梁振英署名信件。
梁振英澄清,沒有向任何英國國會議員發信。(梁振英FB截圖)
梁振英澄清,沒有向任何英國國會議員發信。(梁振英FB截圖)

《每日郵報》報道,英國上議院議員David Alton(阿倫艾爾頓)和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Tom Tugendhat(董勤達)稱收到署名梁振英的信件,指控他們散播「錯誤言論」,激發香港示威和暴亂,要求英國政府緩和語氣,停止發布不實言論,確保未來中英關係可以成功發展信中又強調英國對香港事務無發言權,若進一步煽動香港示威及騷亂,中國政府會進一步說明後果。

梁振英隨即facebook發帖文澄清,指自己「沒有向任何英國國會議員發信」,將向《英國郵報》及相關議員查究,並保留一切權利,以及要求轉載報道的《蘋果日報》馬上撤回報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