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DQ九龍城區議員郭天立 遭政府追討逾十萬元營運開支

九龍城前區議員郭天立上月宣誓後,民政事務局不確認他的資格,因而即時失去議席,他近日收到政府的信件,要求他償還已獲發放的營運開支款額,涉及約十多萬元。郭天立認為不合理,將會與當局相討解決方法。

郭天立認為政府向他追討因公務已支出的營運開支,並不合理。
郭天立認為政府向他追討因公務已支出的營運開支,並不合理。

九龍城前區議員郭天立日前收到九龍城區議會秘書處的信件,指他的議席上月29日,即宣誓不獲確認當天起已懸空,按比例計算,他今年合資格領取的款項只能計算到失去議席之前,一共涉及約41萬元,但郭天立早前已獲發還約52萬元,因此要求他退還差額。

郭天立說:「這十一萬幾其實都是我切切實實用了在地區的服務,是符合區議員職能的工作,例如可能是議員助理的薪金、獎金、雙糧、印工作報告、辦事處的租金。如果你要追回這十多萬,其實是否要我助理歸還他的工資還給你?這是不合理的。」

郭天立向媒體表示,有關款項已用作助理薪金及用作地區事務的正常開支,認為要歸還並不合理,會與政府商討解決方案,而資本物品及政府預支款項,他將會如期歸還政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