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駐港部隊發布短片 受訪官兵:會守好香港這片藍天

昨日是五四青年節,解放軍駐港部隊於當日下午於微博發布短片,顯示了部隊日常的訓練和任務,並採訪了數名官兵。有受訪者表示,為香港市民的「點讚」感到暖心,也有人強調會「守好香港這片藍天」。

片段中受訪女兵
片段中受訪女兵
男兵分享青春最有價值的事。
男兵分享青春最有價值的事。
片中有駐港部隊日常訓練的畫面。
片中有駐港部隊日常訓練的畫面。

解放軍駐港部隊在微博中表示,「青春是熱烈的,是張揚的,是羞澀的,是懵懂的,每個人回首自己的青春往事,都有酸甜苦辣的感觸。我們不一樣,因為我們的青春裏有過當兵的歷史,更有過駐港的記憶。」

受訪官兵包括飛行員、儀仗兵、警衞兵、防空兵炮手、機電部門長等,話題圍繞着「青春中最有價值的事」及「如何看待青春中的奮鬥」。其中擔任飛行員的男兵表示,青春中最有價值的事是首次開着自己的戰機守衞祖國的領空。一名男警衞兵則認為,香港市民在他每次站崗執勤過程中的「點讚」令他感到暖心。

對於青春中的奮鬥,有女兵表示大家認真刻苦地提升保障能力,是為能在「那一觸即發的時候能夠頂得上去」;亦有防空兵炮手稱,會堅持不懈做好每一件小事,守好香港這片藍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