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指港未交關稅議題清單 美貿易代表刪失實陳述

美國貿易代表上月底發表2019年各地貿易障礙評估報告,指香港未有向世界貿易組織的海關估價委員會提交議題清單。政府發言人指,昨日接獲對方通知,指有關陳述屬錯誤,已從該份報告中刪除。

政府重申,香港是一個自由港。
政府重申,香港是一個自由港。

報告原版本錯誤指出香港沒有按照在世貿相關協議下的責任,向世貿海關估價委員會提交議題清單。港府發言人說,香港駐華盛頓及日內瓦經貿辦已於4月1日即時與美國有關當局跟進,就失實陳述表達關注,並澄清香港早於1996年履行世貿海關估價協定下的通報義務。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亦去信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釐清事實,並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盡快修正。

政府重申,香港是一個自由港,無對進口貨物徵收關稅,因此並沒有評估貨物關稅的法例或行政程序。根據世貿的相關協定,香港已於1996年向世貿作出有關通報。鑑於香港仍然是一個自由港,根本無須再向世貿另作通報,或回覆有關涉及個別世貿成員就徵收關稅而設的海關估價系統的議題清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