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指煽動罪應否納23條立法 需由當局考慮法例是否有不足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回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指,考慮將煽動罪納入《基本法》第23條立法時表示,當局會細緻考慮現行法例不足的地方,相信有時間完成相關工作;他回答有關港大有意將「國殤之柱」移離校園時強調,任何不利國家安全的事物都應該搬走。

譚耀宗說,任何不利國家安全的事物都應該搬走。
譚耀宗說,任何不利國家安全的事物都應該搬走。

譚耀宗說:「我覺得這些和現時國家安全不符的事,我希望應該搬走或移走或不要再做,總之一切對國家安全,對香港社會穩定不利的事,大家都不要做。我不會說那一樣是否違反,總之不利香港社會穩定,對國家安全沒有好處凡事就不要去做。警方有專業判斷,會根據現時法例有哪些有問題,警方會自行執法。」

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19日開會。譚耀宗指未收到議程,未知有無涉及反外國制裁法,相信中央會有全盤考慮,特區政府會配合。至於港區國安法未有涵蓋仇恨行為,譚耀宗相信港府會小心研究,補足國安法未能涵蓋的部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