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稱二十大報告加強對一國兩制信心  有利國家統一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開幕會發表報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再度提及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好安排,是意義深遠,相信會成為黨的未來路綫方針,增強香港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指堅持及完善一國兩制,有利國家統一。

譚耀宗表示,堅持及完善一國兩制,有利國家統一。
譚耀宗表示,堅持及完善一國兩制,有利國家統一。
民建聯表示,中共二十大具有歷史里程碑意義,標誌著國家邁入新征程。
民建聯表示,中共二十大具有歷史里程碑意義,標誌著國家邁入新征程。
林建岳指報告令人鼓舞,為國家事業指明方向。
林建岳指報告令人鼓舞,為國家事業指明方向。

譚耀宗表示,習近平並非首次提及香港要破解經濟及社會深層次矛盾,顯示香港未來重點是發展經濟,要不斷檢討及改革,報告無提及香港要有序推進民主,不代表中央忽略,指完善選舉制度剛剛落實,要時間檢視有無可改進的空間。

民建聯亦表示,中共二十大具有歷史里程碑意義,標誌著國家邁入新征程,翻開新篇章,民建聯深感鼓舞振奮,二十大將會制定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中國共產黨推動國家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包括繼續貫徹實施「一國兩制」,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報告提及要貫徹一國兩制,為香港由治及興添加新動力,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方向,她認爲過去5年香港的經歷不平凡,今次報告是貫徹習近平在香港回歸25年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下對香港的重要政策。她又表示,基本法對香港民主的承諾清楚列明,沒有改變。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指報告令人鼓舞,為國家事業指明方向。他指中央審時度勢果斷決策,令香港由亂到治,同時國家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強國的新篇章,為香港由治及興注入新動力。林建岳指香港作為雙循環促成者,將面臨黃金機遇,認為社會當前應團結奮發,抓住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機遇,積極參與十四五規劃,為建設現代化國家發揮更好作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