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4職方協會去信中大校長段崇智 再次要求回應去年對警失實指控

去年10月反修例風波期間,中大校長段崇智與學生對談後,被指在毫無事實根據下發公開信指摘警方執法。警察4個職方協會今日6發公開信,再次要求回應去年對警方的失實指控。信中指段崇智作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共同發起人之一,但卻未能檢視自己所犯下過失、勇於承擔責任以及對大眾有所交代,希望他以回覆公開信為始,給大眾一個坦承交代。中大則對此表示沒有回應。

段崇志表明不會出席明天的立法會會議。
段崇志表明不會出席明天的立法會會議。
去年11月12日中大二號橋發生激烈衝突,警方認為段崇智需要為此負上部分責任。(中通社)
去年11月12日中大二號橋發生激烈衝突,警方認為段崇智需要為此負上部分責任。(中通社)

該封公開信指去年反修例風波期間,警察不斷被別有用心的人造謠抹黑,意圖打擊警方的執法行動;又指段崇智發公開信表示受被捕學生感動,對學生提出毫無事實根據的被捕經歷和對警察的嚴重指控不抱任何懷疑,並聲嘶力竭地高呼要查證及譴責涉嫌違規的警務人員,惹來社會各界激烈迴響。警方曾多番主動聯絡當日公開自稱遭警察性暴力的女學生,呼籲提供資料,但對方從未交出任何具體證據或詳情。

信中續指,去年10月警方曾就段崇智公開信上的失實指控致函對方作逐點回覆,可惜一年多以來,段崇智從未對警方作出任何回應,信中問段會否就當日的失實言論,給社會大眾一個明確交代,還被他言論所傷害的人一個公道。

協會提及在中大二號橋事件,指段崇智難以排除對涉事學生聲援,會成為黑暴分子及後採取更激進行動的誘因。信中又段崇智是否同意當日的言論可能向學生及公眾發出錯誤訊息,觸發之後社會上連串嚴重暴力及破壞事件,並需要為香港被推向萬劫不復的邊緣而負上部分責任

公開信的結尾提出疑問,指段崇智作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共同發起人之一,在帶領700萬人重新出發之前,是否應先檢視一下自己曾犯下的過失,並勇於為此承擔責任和有所交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