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涉藏危險藥物 初選拉票區議員身懷藥物無醫生紙遭警方拘捕 

反對派就立法會選舉進行初選,昨日是第二天,中西區區議員何致宏在西灣河泛民初選拉票時被警方搜查,警方發現其身上藏有一包藥物,警方其後以涉嫌「管有危險藥物」拘捕何,他於昨日深夜獲保釋後表示,身上的藥物為普通藥物,警方的行為是濫捕,稱會向警方提供醫生紙以證清白。

何志宏﹙黑衣﹚被扣上手扣帶走。﹙互聯網﹚
何志宏﹙黑衣﹚被扣上手扣帶走。﹙互聯網﹚
何志宏獲保釋後見記者。﹙互聯網﹚
何志宏獲保釋後見記者。﹙互聯網﹚

何致宏位列港島初選候選人彭卓棋團隊名單第二,何在其facebook專頁上表示,事發時他於西灣河地鐵站附近擺街站宣傳初選,豈料遭警方「無理截查」,更因他身上藏有一包藥物又沒有㩦帶醫生紙,以「管有危險藥物」將他拘捕。何表示,看完醫生帶藥出街食,「點會隨身帶埋醫生紙?」故認為被捕是濫捕。

何估計事件是衝着區議員及初選參選人的身份而來,表明在政府打壓下不會低頭,並呼籲各位市民小心。他又澄清傳媒較早報道藥物為粉狀的消息,指藥物是粒狀,不是毒品,至於是何種藥物,何則說其代表律師要求他不要公布,但會稱會向警方提供醫生紙以證清白。

警方表示,7月12日晚上約7時,在筲箕灣道87號附近巡邏,其間截查一名26歲姓何本地男子,並於該名男子的腰包內檢獲一包懷疑危險藥物。經初步調查,該名男子涉嫌「管有危險藥物」被捕,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7月下旬向警方報到。案件交由柴灣分區人員跟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