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今年度計劃招募1500人  已接獲超額申請

有申請者對反恐特勤隊的工作十分感興趣。
有申請者對反恐特勤隊的工作十分感興趣。
陳純青(中)指警隊本年度計劃招募1500多人。
陳純青(中)指警隊本年度計劃招募1500多人。
警隊不同部門向申請者介紹工作內容及裝備。
警隊不同部門向申請者介紹工作內容及裝備。

警方今日在黃竹坑警察學院舉辦首次招募及體驗日,亦是自20194舉行的首個大型招募活動。警方今年計劃招募約1500名督察及警員,但已接收1700份投考督察及警員的申請,以及2000份參加體驗申請

警察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表示,自招募及體驗日宣傳以來,收到不少查詢和申請,其中投考人士今日可參加一站式的遴選程序,同時接受體能測試及小組面試,最快8月開始受訓。

陳純青指,投考人數在2019年大跌,但去年一些法庭案件得到好結果,以及市面轉趨穩定後,投考人數開始穩步向上,今個年度計劃招募195名警務督察,以及1350名警員。期望透過今次活動,讓有意投考的人士了解學警生活及遴選程序,釋除他們對投考的疑慮。

陳純青相信每一位投考者都有不同考慮,又指遴選時會考慮投考者的價值觀是否適合警隊,並在警務人員入職後提供完善誠信管理,確保高誠信標準。

警方表示,全日有大約有1300人即場登記,分上下午參與活動,有6個部隊包括反恐特勤隊及鐵路應變部隊等,向參加者介紹部隊運作及槍械使用等,過程亦設有VR訓練體驗等。

有到場的在職人士指,近兩年本港經濟環境差,希望先了解警隊工作,未來有多條路選擇。亦有計劃投考警員的應屆大專畢業生表示,原本希望試做視力測試,了解測試準則,但最終發現要先遞交投考表格才可參加,覺得可惜。他表示,部份朋友對警隊有負面感覺,但他認為警隊始終是專業及根據法律做事,正全力準備投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