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對10.1遊行發反對通知書 民陣表示將會上訴

岑子杰(右)和副召集人陳皓桓(左)昨日到到警察總部,就申請 10 月 1 日遊行和警方會面。(影片截圖)
岑子杰(右)和副召集人陳皓桓(左)昨日到到警察總部,就申請 10 月 1 日遊行和警方會面。(影片截圖)

民陣計劃在10月1日舉辦遊行,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反對,民陣表示將會上訴。

警方的反對通知書指,在4人限聚令下,公眾遊行不受豁免,舉行大型遊行會增加參與者及市民感染風險,對所有市民的生命及健康構成重大威脅,危害公共安全及影響他人權利。

警方又指民陣自去年六月起,舉辦多次公眾集會及遊行,都出現不同的暴力事件,今次申請的遊行路線由銅鑼灣至中環,十分接近高風險建築物,包括警總、高等法院等,由於近日的社會氣氛仍然不穩,警方經評估後有理由相信部分遊行人士很可能會偏離原定路線,進行暴力破壞行動。

民陣是次發起的十一遊行主題是「毋忘義士 釋放12」。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日表示,今時今日的香港有太多的議題需要關注,但港人尤其關注「手足因政權受苦」,包括仍被扣押在中國的 12 人。他和副召集人陳皓桓昨日到到警察總部,就申請 10 月 1 日遊行和警方會面。但會面只進行約 15 分鐘就結束。岑子杰說預期警方會「光速出反對通知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