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嚴厲譴責《蘋果》惡意抹黑及誣衊警隊

警方昨去信《蘋果日報》,指其關於警隊採購裝備的報道內容失實,抹黑及誣衊警隊,有誤導公眾之嫌,警方予以嚴厲譴責。 

警方譴責《蘋果》惡意抹黑及誣衊警隊
警方譴責《蘋果》惡意抹黑及誣衊警隊

就《蘋果日報》昨日在報道中以「濫捕」為標題形容警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去信《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指出有關報道內容失實,已去函該報澄清,信中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旨在保障市民安全,該報不單漠視個別國家對香港無理制裁,反而以偏頗失實指控誣陷警方依法執法的拘捕行動。警方重申,有人犯法,警方就有法定責任執法。 

警方強調,警隊有嚴謹的武力使用守則,有關武力必定是為完成合法任務的所需最低武力,當目的已達,警方便會停止使用該武力。該報有關匿名報道在毫無事實根據的情況下,指警方「制服市民時『未必只開一槍,可以連開四、五槍』」純屬造謠,意圖打擊警隊執法能力。 

在採購裝備上,警隊一直依照既定政策、程序及守則,視乎行動需要採購合適的裝備,確保裝備符合安全標準。對於該報多次引用匿名報道抹黑中傷警隊,企圖破壞警隊的專業形象,分化警民關係,警方深表遺憾並予以嚴厲譴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