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總收到懷疑土製炸彈 收件人為鄧炳強 警方嚴厲譴責

鄧炳強表示, 警方將會有信心應對各種挑戰,切實維護香港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中通社)
鄧炳強表示, 警方將會有信心應對各種挑戰,切實維護香港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中通社)

灣仔警察總部今早收到收件人為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的包裹,職員拆開物品時冒煙,內有電池,據知裝置與以往的粉末信件不同,是專業的裝置,通知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調查後,初步相信為土製炸彈,由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警方對罔顧他人安全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並強調警方絕不會不會退縮。

港島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吳穎詩向傳媒簡報案情時表示,今日上午10時20分,封面的收件人為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由於職員收件時已聞易燃物的氣味,故即場通知爆炸品處理組前來,並檢爆取爆炸品作進一步化驗,幸無人受傷,港島總區刑事總部將會跟進,根據法例,非法惡意引爆炸品將囚終身。
吳又指,相信寄件人是有意圖令收信人及打開者受傷,因爆炸品不穩定,運送途中有可能發生爆炸,警方對罔顧他人安全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並強調警方絕不會不會退縮,今次亦是首次有人寄爆炸品予警務處處長,警方不排除與之前收到的白色粉末信有關,至於裝置是否有炸藥成份,警方須等候化驗結果。
警隊高級炸彈處理主任馬偉德表示,該爆炸品裝置可產生爆炸,如任何人打開,包括警員便會受傷,身處1至2呎範圍也會造成嚴重受傷,包括面部、眼部及手部,又指裝置普遍用於恐怖襲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