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參選澳門特首 指會考慮與港銜接引渡罪犯

賀一誠在澳門政壇極速冒起。﹙互聯網﹚
賀一誠在澳門政壇極速冒起。﹙互聯網﹚
賀一誠發表參選宣言。﹙互聯網﹚
賀一誠發表參選宣言。﹙互聯網﹚

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早前宣布參選澳門行政長官,今早發表參選宣言時表示,當選後會考慮和香港銜接引渡罪犯事務。

賀一誠說,參選目的是對澳門發展的關切和擔當,為國家、澳門和居民服務。他稱會妥善處理社會多元訴求,平衡好各方利益,善用法治思維和方式治理澳門。對於香港就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爭議,賀指他當選特首後會考慮與香港銜接引渡罪犯的事務。

現年62歲的賀一誠在澳門出生,曾擔任全國人大常委18年,至今年4月為選特首而辭職。賀一誠家族在澳門及內地都有設廠,他則在主權移交後活躍政壇,極速在政壇冒起。他先當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一年後便成人大常委,2004年出任行政會成員,2009年成為立法會議員,更以新丁身份為立法會副主席,2013年出任立法會主席至今。

澳門將在8月25日選舉下任行政長官,而截止提名期最少距離選舉日前30天,時間不可以少過12日。已宣布參選的,還包括投資顧問公司董事梁國洲,以及前保險中介許榮聰,但有學者指二人沒有親建制社團支持,幾乎不可能取得足夠提名「入閘」。

過去的澳門特首選舉,除了第一屆有兩名候選人,之後三屆都只得一人競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