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局裁定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煽動仇恨 發出嚴重警告

蔡俊威批評警方硬闖校園搜捕,血腥圍攻中大及理大。(影片截圖)
蔡俊威批評警方硬闖校園搜捕,血腥圍攻中大及理大。(影片截圖)
邱騰華認為港台須檢討其節目編輯和製作的機制,確保同類錯誤不再發生。
邱騰華認為港台須檢討其節目編輯和製作的機制,確保同類錯誤不再發生。

通訊局稱事後接獲347名市民投訴,稱去年1120日播出的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其主持言論偏頗、煽動對政府或警方的仇恨。通訊局認為投訴成立,向港台發出嚴重警告,敦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條文。港台表示尊重通訊局裁決,並稱在通訊局轉介投訴前已移除節目網上版本。

去年1120日,港台電視3131A台播放的《左右紅藍綠》,由教育大學講師蔡俊威主持,他批評警方硬闖校園搜捕,血腥圍攻中大及理大,並指「警方仍然以滅絕對方的方式瘋狂開槍,難怪連外國記者亦都批評警方比ISIS更恐怖,近乎無血性、無道德。」

通訊局稱事後接獲347名市民投訴節目,指蔡俊威的言論歪曲事實、煽動對警方的仇恨及鼓吹示威者的暴力行為。通訊局昨日(20)指,有關該節目的投訴經審議後投訴成立,認為有關個案涉及廣播機構違反《電視通用業務守則 — 節目標準》,並向港台發嚴重警告。港台發言人稱,港台尊重通訊局的裁決。早於通訊局轉介上述投訴之前,該節目已移除網上版本。

商務及經濟局表示,政府尊重通訊局對港台投訴的裁決,指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被裁定違反守則,局長邱騰華認為事件性質嚴重,港台須就裁決盡快作正面和負責任的回應,包括全面檢討其節目編輯和製作的機制,確保同類錯誤不再發生,又指港台須全面恪守《香港電台約章》、確切履行公共廣播機構的責任,並嚴格遵守通訊局相關業務守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