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逝世】逾20場地直播江澤民追悼會 李家超與特區官員於政總默哀

已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追悼大會今早(6日)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特區政府在全港安排追悼大會直播,今早9時30分起開放21個社區會堂及活動中心,讓市民收看直播。有政府船隻在追悼大會默哀時鳴笛3分鐘,中環碼頭一帶清晰聽到鳴笛聲。

李家超與政府官員及行會成員收看在北京舉行的追悼大會直播,並參與默哀。(港台圖片)
李家超與政府官員及行會成員收看在北京舉行的追悼大會直播,並參與默哀。(港台圖片)

全港所有政府機構、立法會、司法機構及位於灣仔的金紫荊廣場,今早都下半旗誌哀。在政府總部,特首李家超與多名司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穿上深色或素色衣服,在場收看在北京舉行的追悼大會,期間全體肅立默哀3分鐘。立法會方面,在立法會大樓地下大堂,主席梁君彥亦帶領議員默哀及收看追悼大會。

政府舉辦或資助的娛樂及慶祝活動按情況延期或取消。原於今早舉行的行政會議亦押後至追悼大會後舉行並取消特首會前見傳媒的環節。政府官員今日全日不出席任何娛樂活動。

此外,教育局亦要求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下半旗誌哀,停辦所有慶祝活動。何文田創知中學全校師生齊集學校禮堂一同默哀,收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悼詞的直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