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事務處就遺失2016年登記册報警 涉8000選民私隱

選舉事務處確認遺失2016年立法會選舉中,新界西葵青偉盈選區投票站一本載有8,000名選民個人資料的選民登記冊,已報警處理。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有關事件極之嚴重,局方會嚴肅跟進。

選舉事務處就遺失2016年立法會選舉一本選民登記冊報警。(互聯網)
選舉事務處就遺失2016年立法會選舉一本選民登記冊報警。(互聯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日前出席公開場合回應傳媒時表示,就選舉事務處在過去兩年多仍未尋回該本選民登記冊和不作通報,有關處理方法絕對不能接受,他對事件表示遺憾。

根據現行規定,選民登記冊一般在選舉結束後就會被封箱,選舉事務處只會保存半年便會銷毀。今次遺失的登記冊之所以逾兩年都存在,據了解是要配合廉政公署調查一宗有關資訊科技界種票事件,才令失冊事件曝光。

該本不翼而飛的選民登記冊,載有約 8000 名獲編配到該投票站的已登記選民之個人資料,包括姓名、性別、地址、身分證號碼及可獲選票數目。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批評,選舉事務處連番出現問題,上次遺失電腦一事至今還未交代,如「冇咗件事」,希望聶德權以更嚴謹態度處理今次事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