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港區國安法對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有益無損

邱騰華接受BBC訪問,說對於《國安法》的影響,留在香港工作的人自有判斷。
邱騰華接受BBC訪問,說對於《國安法》的影響,留在香港工作的人自有判斷。

商務及經濟局局長邱騰華認為,北京對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促進了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郤無造成損害。邱騰華接受英國傳媒BBC訪問時說,自今年4月以來,儘管受到全球經濟的困擾,但實際上有超過180億美元流入香港。

邱騰華說,法治和司法獨立是非常重要的支柱,特別是對國際商業界而言,因為當他們在香港開展業務時,他們需要法律上的確定性。對於《國安法》的影響,他說,留在香港工作的人自有判斷,特別是在香港經歷了從社會動盪到新型肺炎的艱難時期,同時也面臨著國際經濟政治氣氛中的許多不確定性。

邱騰華指出,過去八年來,香港在全球性的首次公開募股(IPO)數量最多。他說:香港將保持國際化,保持開放,很多內地公司以香港為跳板,到世界地方投資,在貿易上會來香港享受專業服務。他認為香港將繼續發揮的作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