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指民主派初選是「分餅仔」 熱血公民不參與

立法會換屆選舉於9月舉行,反對派為爭取立法會過半數,即35+,將舉行初選,以決定反對派參選名單。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表明,熱血公民的政綱及理念與大部分反對派及其他參選人不相近,故不會參與初選。

鄭松泰指,不會參與初選機制。(港台短片截圖)
鄭松泰指,不會參與初選機制。(港台短片截圖)
今年9月將舉行立法會選舉,反對派爭取35+。
今年9月將舉行立法會選舉,反對派爭取35+。

鄭松泰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民主派初選協調機制表面上是為了爭取35個議席,但過程將出現很多明爭暗鬥,因不想引起糾紛,亦希望支持者能認同政綱,支持熱血公民,故不會參與協調機制。

他又形容民主派初選機制是不同陣營「劃餅仔」或「分餅仔」。過去一年很多群眾都願意為香港「行多一步」,甚至高呼「不要大台」,因此沒有理由在一年後為了爭取35個議席,而批評維持理念的熱血公民不合作。

民主派初選於本周六(13日)至下周六(20日)公開接受提名,報名人要提交100個合資格選民提名,以及交付1萬元支票作保證金,官方選舉提名期後會交回報名人。而公民投票則在7月11至12日舉行,目標是在全港設200個以上票站,讓參與的市民於票站進行電子投票,投票結果於7月13日公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