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會提「一視同仁」新方案 海外醫生臨床年半免實習

就放寬海外醫生來港執業,醫學會與政府會面後提出新方案,建議醫生通過執業試後,不論任何公營機構,再做一年半臨床工作,即可免實習。政府重申,希望放寬在不同機構工作的海外醫生豁免實習的安排,能夠「一視同仁」。

醫學會推出新方案,容許海外醫生通過執業試後,劃一在公營機構做年半臨床工作後免實習。
醫學會推出新方案,容許海外醫生通過執業試後,劃一在公營機構做年半臨床工作後免實習。
陳肇始希望放寬海外醫生豁免實習的安排,能夠一視同仁。(中通社)
陳肇始希望放寬海外醫生豁免實習的安排,能夠一視同仁。(中通社)

政府晚與醫學會、醫專和兩間大學醫學院等多個團體會面個多小時醫學會會後公布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在港執業安排的微調方案新建議為海外醫生通過執業試後,劃一在公營醫療機構做多一年半臨床工作,便可以免實習。醫學會之前建議,海外醫生需要在執業試後,要求在醫管局、大學醫學院及衞生署的工作年期不同。

醫學會會長何仲平表示:「大家都滿意一視同仁。我們的方案,大家再斟酌一次後,大家都覺得很好。那如何證明呢?剛剛大家都有一個意見和共識,只要你的僱主,無論是大學或衞生署,只要證明你的同事、僱員、醫生,做了十八個月臨床工作,呈交上醫務委員會,原則上便可以了。」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形容會面氣氛良好,醫學會展示了善意。她說:「我們覺得如果大家能夠達成共識,第一會循吸引海外醫生來港執業,第二就是提供誘因方向上需要一視同仁。醫管局、衞生署及兩間大學都包含,所以希望對這些工作時間要求一視同仁,但當然愈寬鬆愈好。」

陳肇始又指,會約見公立醫院前線醫生團體再溝通。醫委會個多星期後舉行的新一次例會,會再商討放寬海外醫生執業的安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