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太平清醮首以掛畫頂替3座大包山 大批網民失望 值理會:承建商缺人手

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及搶包山比賽因疫情停辦3年,本周五將復辦,太平清醮3座大包山每年均是醮會重要標誌之一,但今年由於承建商因人手不足拒絕接辦,結果只能以大包山掛畫及小包山充數,大批網民直斥失望,質疑失去太平清醮傳統特色。

長洲太平清醮今年首以掛畫頂替3座大包山。(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
長洲太平清醮今年首以掛畫頂替3座大包山。(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

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昨於社交平台發文澄清,表示承做包山竹架的承建商未能完成有關製作,所以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只可作出現今處理的方法,值理會交代事件詳情,指承做包山竹架之承建商於3月左右交付的報價單,指因物價上升及多年未有使用,需重新製作,故提升造價,承辦商其後於3月底再回覆,稱「因手足們沒有假期幫手及有傷患致人手短缺,且亦找不到製作場地,所以包山項目實在是幫不了忙,為免完成唔到而出現問題,經商議後決定不接了。」

值理會表示,由於時間倉促,今年只能以掛畫頂替三座大包山,有關本年度的方案,會方稍後會作出檢討,祈望明年會更好。

不少網民留言對只有掛畫假包山感到失望,質疑失去長洲太平清醮特色,指「冇左三座大包山就唔係太平清醮啦」,直言遊客會感到失望,更有網民戲稱不如明年用AR擴增實境,辦元宇宙太平清醮,亦有網民批評「百多年傳統,就到你們這一屆完結,說好長洲故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