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通宵輪候牙科服務 政黨要求開放更多時段

屯門有街坊日前在網上群組指,衞生署轄下屯門仁愛牙科診所逢周三提供免費牙科服務,惟只有約20個名額,不少街坊及長者需前一晚通宵露宿輪候,事件引起關注。有政黨要求政府就屯門牙科診所街症提供更多時段服務公眾,並落實新派籌安排。

周浩鼎聯同民建聯屯門支部團隊就屯門牙科服務問題與李夏茵會面。(周浩鼎提供)
周浩鼎聯同民建聯屯門支部團隊就屯門牙科服務問題與李夏茵會面。(周浩鼎提供)

民建聯新界西北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16日)聯同該黨屯門支部團隊與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會面,期間就屯門區公營牙科服務、屯門診所重建安排等進行交流。周浩鼎表示,目前有關診所每周只開放1日予公衆,不少市民需凌晨在診所外排隊輪候服務,苦不堪言。他認為,當局應就屯門牙科診所街症騰出更多時段開放予公眾,紓解需求,並就市民深夜排隊輪候情況,加快落實新派籌安排。

他又指出,目前全港有2000多名牙醫,即每1萬人口有約3.7名牙醫,人手明顯不足,建議政府考慮加快引入海外牙醫,系統性解決牙科服務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