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波爭取月底完成第三輪防疫抗疫撥款表決 避免橫生枝節

本年度立法會財委會將於本周五召開特別會議,審議包括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及抗疫措施的171億元撥款申請。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示,會爭取在會議上表決通過撥款申請,以免下月新一個立法年度開始後,要重選財委會主席,令撥款一拖再拖。

陳健波表示,會極力爭取在本月底表決抗疫撥款申請。
陳健波表示,會極力爭取在本月底表決抗疫撥款申請。

政府公布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及多項防疫抗疫措施,向財委會申請的撥款當中包括資助受影響行業從業員及預留84億購買疫苗。陳健波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表示,他會極力爭取在本月底表決撥款申請。陳健波表示,9月底仍是本屆立法會第4年,仍然是今個立法年度,不需選新主席,但如果10月1日再來,就是新一年度,要再選主席,根據去年的經驗,選舉財委會主席要20多小時,起碼去到11月都未表決。

本屆立法會延任最少一年,財委會將會繼續審議未完成的撥款申請,包括外界爭議的明日大嶼前期研究,陳健波希望表明反對的議員三思。他指出,這個前期研究涉及5億5千萬元,希望大家明白,如果要做一件動用千億元計的重大工程,不做前期研究,怎知道是否值得做?因為這是很重要的課題,解決香港長遠房屋課題,如果要反對的人,是否連做前期研究都要反對?他認為自有公道。

陳健波又提到,雖然今屆立法會,大規模修改過議事規則,但當時未「改到盡」,認為建制派應思考應否再修改議事規則及財委會會議程序,進一步限制拉布空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