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波: 財委會項目積壓 預計要加開至少24小時會議

陳健波表示,財委會積壓了多項爭議項目, 預計要加開至少24小時會議。(視頻截圖)
陳健波表示,財委會積壓了多項爭議項目, 預計要加開至少24小時會議。(視頻截圖)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表示,財委會積壓了多項爭議項目, 預計要加開至少24小時會議。

正在杭州出席立法會長三角考察團的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指,本年度財委會積壓了多項爭議項目,而本年度的財委會會議目前僅定為合共110小時,即相較上一個年度的134個小時,減少24個小時,所以預計最少要加開24個小時會議,以處理多個爭議項目及其他多個民生項目,並指不會以先易後難方式處理撥款申請。

陳健波指,財委會將要審議的爭議性撥款,包括328億元古洞北工程及明日大嶼的5億元研究撥款申請等,他希望議員用合理時間處理撥款申請,不希望再次修改財委會的會議程序,因為每次修改會議程序都會鬧出不愉快事件。他不希望草草通過撥款亦會令議會淪為「橡皮圖章」,但若果議員不合作,作為主席很難拒絕其他議員的要求,形容是「迫出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