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喪失議席 陳凱欣:對裁決有心理準備但仍感失望

於2018年11月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中勝出的陳凱欣,今年6月就劉小麗選舉呈請案提出上訴,終審法院今日(18日)拒絕發出上訴許可,陳凱欣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席。陳下午見傳媒時表示對裁決已有心理準備,但仍然感到失望,因是次裁決並非因為她的行為或工作有任何錯失,完全是在2018年補選之前發生的程序問題,形容時光倒流亦改變不了,她只是一個被動角色。她又感謝其支持者和建制派對她的支持,稱建制派給予她很多意見,未來希望能夠憑努力發揮自己角色,能幫助社會及疫情都會去做。

陳凱欣表示對裁決感到失望。(網上影片截圖)
陳凱欣表示對裁決感到失望。(網上影片截圖)

陳凱欣表示,2018年補選中投給她的逾10萬票都是「如假包換」,過去近2年的工作是投票給她的人的囑咐,希望市民繼續支持及信任她。被問到政府應否就其議席空缺舉行補選,她表示,現時新冠肺炎疫情威脅未解除,政府不少場地亦已用作臨時醫院等,即使部分學校重開,亦不等於可以舉行選舉。至於會否被立法會追回薪津,陳表示今次裁決亦非首宗案例,她由當選及宣誓至今一直履行職務,料不會出現被追討薪津問題。

梁君彥:5個議席懸空不理想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下午出席網台節目時回應,因過往有兩名前議員都涉及類似判決,故對今次裁決不會感到特別驚訝,但他認為目前立法會有5個議席懸空,情況並不理想,惟應否舉行補選,要由政府決定,而政府早前決定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時曾表示,暫時不會舉行補選。對於陳的酬金問題,他表示做法會與早前處理區諾軒及范國威兩名前議員的酬金問題一樣,稍後會與陳計算金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