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去信《彭博》 斥就禁播《黑夜之神》報道非常誤導

電影《蝙蝠俠:黑夜之神》原計劃在中環海濱作戶外放映,其後被禁。
電影《蝙蝠俠:黑夜之神》原計劃在中環海濱作戶外放映,其後被禁。

《彭博》日前就港府以國安為由禁止在戶外放映《蝙蝠俠:黑夜之神》作出報道,其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向《彭博》發信,指主辦機構已表明電影的暴力程度不宜在戶外放映,形容相關報道非常誤導,並與事實不符,對此感到可惜。

陳國基於信件提到,報道指當局禁止播放電影是基於《港區國安法》考慮,雖然報道的內容曾經修改,加入基於暴力的理由,然而陳國基認為大家都期望相關報道應從一開始便報道準確。他續言,報道仍然指控香港禁止播放有關電影,引起外界關注本港言論自由受損,他對此感到可惜。

陳國基強調,《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保障言論及其他多方面的自由,《港區國安法》確保依法保護香港居民根據法例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同時重申特區政府會堅定不移,依法保障市民的人權及自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