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駁斥美方杯葛香港金融峰會 是無理打壓及抹黑

本港下周將舉行疫情爆發以來最盛大的國際金融活動,召開國際金融投資高峰會,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批評,有美國國會議員呼籲杯葛峰會是無理打壓;又指面對抹黑,會在外訪說好香港故事。

陳國基批評美國國會議員呼籲杯葛本港的金融峰會,是無理打壓。
陳國基批評美國國會議員呼籲杯葛本港的金融峰會,是無理打壓。

有美國國會議員日前批評金融機構高層參與香港國際金融峰會,是為香港政府粉飾侵犯人權行為,亦是為被美國制裁的行政長官李家超提供政治掩護。陳國基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反駁說,有關言論是別有用心:「西方國家對中國,包括香港打壓無所不用其極,這些說法,一個普通的金融峰會,大家來開會,將它說成是人權、打壓言論自由,用這些無限上綱批評,目的想我們辦不成或辦得不好。」陳國基指,面對外國無理批評,會主動去信外國傳媒和外訪解說。

陳國基又表示,施政報告提出「搶人才、搶企業」,是特區政府主動去找人才,相信每年3萬5千名人才及本地每年5萬名大學畢業生,將可逐步填補勞動人口及人才流失。他指出,人才來港留港先決條件是香港經濟好,因此由財政司司長負責的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將研究吸引外地公司來港發展,配合人才,屆時各行各業都可受惠。

「共創明TEEN」啟動 已收2800名學員

陳國基表示,「共創明TEEN」計劃的項目,至今籌集到1億4千萬元資金。
陳國基表示,「共創明TEEN」計劃的項目,至今籌集到1億4千萬元資金。

此外,他在談到本港抗疫政策時指出,本港防疫政策不希望走回頭路,但難以說明今年底前,可否放寬至入境檢疫「0+0」方案,指視乎疫情變化、有否出現新變種病毒,及醫療系統承受的壓力等,又認為如果接種率夠高,能減低染疫後的死亡率,會有更大空間放寬限制。他又說,目前仍繼續與內地商討「逆向隔離」安排,特區一定會向內地反映港人意願,但同時要理解國家的難處及採取較謹慎做法的政策。

政府推出的擺脫跨代貧窮計劃「共創明TEEN」舉行啟動禮。陳國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等官員出席啟動禮。陳國基表示,計劃的第一期已經招收了2800名學員,配對了足夠名額的友師,項目籌集到1億4千萬元資金。有120間企業參與,友師人數超過3000,他形容是政商合作的典型例子,稍後將安排800多節參觀及講座等,涉及職業包括飛行、音樂、運動等,相信學員將學習到豐富知識,擴闊眼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