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外訪染疫已痊癒 料明能出席金融峰會

陳茂波在利雅德出席活動,沒有戴口罩。
陳茂波在利雅德出席活動,沒有戴口罩。

出訪沙特阿拉伯利雅德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外訪期間確診,其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已無驗出病毒,已啟程回港,料能趕及出席周三(11月2日)在香港召開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陳茂波在上月22日下午啟程外訪,前往巴林和沙特阿拉伯,原定在上周四(10月27日)結束訪問行程並啟程回港,然而期間快測陽性,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只能延長在利雅德的停留時間。從新聞處發布的相片所見,陳茂波在外訪活動期間曾沒戴口罩,未知是否因而受到感染。

今年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繼花旗集團行政總裁范潔恩宣布確診不來港後,據《彭博》報道,原為主講嘉賓之一的美國著名投資管理公司黑石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喬納森格雷,亦同樣因確診新冠而不會出席峰會,其集團財務總監將代為出席。特首李家超今早表示,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有200多人出席,符合預期,只有2人因為確診,以及1人因為取消亞洲行程而缺席,屬於少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