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批評「攬炒」等同摧毀上一輩人努力

陳茂波在網誌上(中)形容「破壞容易建設難」。
陳茂波在網誌上(中)形容「破壞容易建設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本港受過去半年的社會事件影響,預期今年在國際多個方面的評分,可能會受到負面影響。他指出香港的經濟發展和國際成就,是幾代人艱辛建立的成果,輕言「攬炒」,等同毀掉上一輩人的努力。

陳茂波以《破壞容易建設難》為題發表網誌,指出本港過去多年來,在經濟、金融、運輸基建、治安和法治等領域,在國際間都取得很高的評分和排名,可以說,在不同的環節裡和從不同角度的評核,香港均相當具競爭力。

但陳茂波指出,過去大半年的社會動盪和暴力衝擊,打擊了本港的國際形象和競爭力。今年,香港在多個方面的評分可能會受到負面影響。

陳茂波表示,輕言「攬炒」,等同毀掉上一輩人的努力,暴力襲擊毁掉商店和公共設施,亦損害市民對未來的信心,嚴重加劇已經下行的經濟所承受的壓力,同時令政府財政收入減少,削弱公共服務資源,最受影響的是最有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呼籲市民認清暴力的危害,一同珍惜及維護香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