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料最新失業率差過金融海嘯 籲各界放下矛盾聚焦經濟 

陳茂波希望大家暫時放下矛盾,聚焦經濟難題。
陳茂波希望大家暫時放下矛盾,聚焦經濟難題。
陳茂波網誌上載萬元現金發放計劃記者會的圖片,呼籲市民增加消息,帶來經濟效益。
陳茂波網誌上載萬元現金發放計劃記者會的圖片,呼籲市民增加消息,帶來經濟效益。

財政司長陳茂波指出,近期本港的就業情況持續惡化,失業率無可避免由4月份的5.2%進一步攀升,會較金融海嘯期間最差的情況更差,如果仍以不同藉口作出暴力衝擊行為,無異直接摧毀中小企及打工仔的喘息空間,希望大家暫時放下矛盾,聚焦經濟難題。

陳茂波在網誌撰文表示,本港失業率將進一步攀升,很大機會超過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最差的情況,總失業人數或見15年來最高。翻查資料顯示,09年失業率最高是5.4%。因此預料本周稍後公布的最新失業率,會升至5.5%。

陳茂波說,財政預算案及兩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措施,不同款項正陸續發放到目標行業或組群手上,隨著本港疫情大致緩和及逐步受控,市民開始回復外出,海外國家疫情仍較反覆,市民現時較長時間留港,加上發放 1萬元現金計劃的規模達700億元,即使市民僅花掉當中的一部分,相信都可對經濟帶來一定的提振作用,亦有望改善消費市道氣氛。

他又說,發放1萬元現金計劃,將於本月21日父親節當天開始接受登記,預計當天早上是系統最繁忙的時段,但由於本月21日至30日期間成功登記的市民,一律同步在7月8日起收到款項,市民不用急於在首天登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