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料本港經濟預測難免要再次調低

政府明日將公布本港今年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跌幅應比上一季收窄,按季比較是有所改善,但按年比較則仍然收縮,形容情況難言理想,他表示,政府下月中將覆檢本港的全年經濟預測,相信難免要再次調低。

陳茂波表示,政府下月中將覆檢本港的全年經濟預測,相信難免要再次調低。
陳茂波表示,政府下月中將覆檢本港的全年經濟預測,相信難免要再次調低。

陳茂波在網誌撰文解釋,本港出口表現受美歐央行加息拖累,上月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6.4%,當中對歐美市場出口更由升轉跌;而美國加息亦影響港股及物業等資產價格,削弱市民的消費意欲,期望下周起分期發放的第二階段消費券,能夠為本地市道帶來提振作用。

陳茂波又提到,即將發行的第7批銀色債券,指發行額將大幅加碼到最多450億元,遠高於年初提出的350億元下限;保證息率亦上調到4厘,高於去年的3.5厘,金管局將公布詳情。

陳茂波又稱,正全力籌備11月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連同同期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會是本港爆發疫情以來,恢復與海外聯繫的實體項目,期望可激活香港與國際間的聯繫。

陳茂波強調,本港經濟面對許多不確定,但他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深信機遇多於挑戰。他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1慶典上的重要講話提到,「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亦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這些都是他們對香港未來抱持信心的底氣所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