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就業市場好轉 失業率數據有滯後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就業市場正逐步好轉,雖然2月至4月失業率升至5.4%,創10個月以來新高,但數據會有滯後,認為毋須對前景太過悲觀,否則容易錯過經濟改善的勢頭或新機遇。

陳茂波表示,就業市場正逐步好轉,市民毋須對前景太過悲觀。
陳茂波表示,就業市場正逐步好轉,市民毋須對前景太過悲觀。
陳茂波在網誌撰文,指今年餘下時間,本港經濟預料會逐步恢復。
陳茂波在網誌撰文,指今年餘下時間,本港經濟預料會逐步恢復。

陳茂波在網誌撰文指出,今年首季整體通脹溫和,主要由於租金開支繼續下跌,但「衣、食、出行」三大範疇的物價升幅都較高,認為與疫情打亂運輸物流,影響新鮮蔬菜以至其他食品的供應有關,不過食品價格的升勢有望放緩。陳茂波認為,只要疫情受控,日常生活漸漸回復正常,今年餘下時間的本港經濟預料會逐步恢復。

陳茂波又提到,政府早前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市面氣氛變得熱鬧,提到自己外出用膳時,不少食肆員工提到生意好轉。

陳茂波說,在經濟剛開始回穩之際,不能掉以輕心,形容現時是關鍵階段,必須繼續全方位管控好疫情。而疫情總會過去,在全力管控疫情之際,也要全力籌劃推動香港未來的發展。他說香港回歸25年以來,一直有長足發展,即使發展歷程中幾經波折,但不管是金融颶風、經濟波濤,在國家支持和市民努力下,香港穩定向好發展的方向從沒改變,對香港的未來有著堅定而無比的信心。

陳茂波又引用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指,相信本港能處理好第五波疫情對經濟的衝擊,預料本港經濟可在今年餘下時間逐步恢復。他又稱,期待今年11月舉行的金融峰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