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恢復通關令人氣財氣旺盛 政府冀能紓民困及經濟增長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本港今年的經濟將有力復蘇,各方面都會有好進展,他表示內地快速開放,不但促進自身經濟,對環球經濟亦有很大助力,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將令香港人氣及財氣都旺盛。他又指政府期望能夠為基層巿民紓困外,同時保持經濟增長。

財政預算案下月發表,陳茂波指出,仍在聽取各界意見,期望能夠為基層巿民紓困。
財政預算案下月發表,陳茂波指出,仍在聽取各界意見,期望能夠為基層巿民紓困。
陳茂波指出,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將令香港人氣及財氣都旺盛。
陳茂波指出,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將令香港人氣及財氣都旺盛。

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後剛回港的陳茂波,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今次會議有較多機會與歐美地區代表溝通,與會人士仍然擔憂地緣政治發展,但內地開放速度較預期快,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較預期好。他又指出,參與今次論壇的代表來自歐美及中東和亞洲,期間爭取與不同地方的代表交流,除了介紹香港進入新時代及新階段,有很多發展機會之外,亦邀請他們來港,不少人亦有此打算,希望他們趁免檢疫通關,可到大灣區視察。

財政預算案下月發表,陳茂波指出,仍在聽取各界意見,期望能夠為基層巿民紓困外,同時要投資未來,保持中長期經濟增長。

陳茂波說,在22/23財政年度,本港有過千億赤字是在所難免,外界對政府是否派消費券都有不同意見,他引述有政黨於閉門諮詢時呼籲不要再派消費券,以免對特區政府財政造成太大壓力,重申自己一直在聽意見,而共識是要趁今年香港復蘇時,大力推動投資,以令經濟加速發展。

陳茂波又說,處理預算案要兼顧多方面,雖然經濟轉好,但不少基層收入未有大幅改善,對此自己很上心,但亦需要投資,令經濟中長期得以持續增長,政府未來開支增幅大,建屋造地方面涉及不少投資,包括中部水域填海及發展北部都會區等。

陳茂波又表示,香港債務水平在國際上處於低水平,為保留財政實力,可考慮透過發債集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