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本港須實踐共同富裕 冀各界深入學習六中全會決議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日前閉幕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對香港的未來意義重大,社會必須深入學習,包括人民至上的原則,強調經濟發展是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帶出「共同富裕」目標的重要性和深厚意義,指「不但要把蛋糕做大,也要把蛋糕分好」。

陳茂波在網誌帖文,指出政府施政,要以人民至上為原則。
陳茂波在網誌帖文,指出政府施政,要以人民至上為原則。

陳茂波指出,推動共同富裕沒有捷徑,亦不能單靠二次分配來達致目的。他指出,以創新科技作為引領,可以推動經濟更蓬勃多元發展,並令經濟保持增長動能,提供實踐共同富裕的物質基礎。

陳茂波又稱,六中全會明確指出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本港必須牢記「一國」是根、「一國」是本。他又提到,下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剛結束提名期,他認為報名人數眾多,競爭激烈,參選人的背景較過去多樣化,相信日後的立法會將提出更多元的觀點及意見。

陳茂波認為,港人必須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支持國家穩定發展,包括堅定維護中央對香港的堅強領導,以及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