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發放消費券及開心香港活動 有助鞏固經濟復蘇

政府將於下月16日發放第二期消費券,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沿用現有支付工具的合資格市民毋須辦理任何手續,有意轉換支付工具或新合資格市民,則要在明天至27日期間登記。陳茂波指,消費券計劃和「開心香港」活動是鞏固經濟復蘇勢頭的「組合拳」。

陳茂波在網誌貼圖,指本港經濟復蘇進程仍是顛簸不平。
陳茂波在網誌貼圖,指本港經濟復蘇進程仍是顛簸不平。

陳茂波在網誌指出,政府發放消費券為市民注入約330億元的消費動力外,亦透過主題式活動營造更多消費場合,帶旺市面人流,克服近兩個月的傳統零售業淡季。他又指,本地消費踏入四月份的增速稍為放緩,零售銷售貨值已進一步升至近350億水平,已回復至疫情前約九成,緩減出口疲弱對經濟造成的壓力。

陳茂波說,本港首4個月住宅物業交投量回升至每月平均約4600宗水平,按年同期增加逾6成,而整體住宅售價及租金指數,亦比去年12月底回升5.8%及1.5%。股票市場近月表現疲弱,截至上周五恆指收市比過去年約4%,首4個月的平均每日交投量亦低過去年4%。

陳茂波指,雖然本地經濟復蘇穩步向前,不過仍要警惕外圍環境的不明朗因素和挑戰,當中疲弱的外需,以及不斷受到政治干擾的全球供應鏈,將持續壓抑本港的出口表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