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社會動盪並未嚴重影響投資者信心

陳茂波指雖然社會持續動盪,但本港金融市場大致保持平穩。
陳茂波指雖然社會持續動盪,但本港金融市場大致保持平穩。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指出本港社會過去幾個月比較動盪及不時出現惡意造謠,但‎政府做了大量防震和市場監控工作,本港金融市場大致保持平穩,社會事件未嚴重影響投資者信心,印證「一國兩制」框架讓香港保持獨特的制度優勢和競爭力。

陳茂波指出,近月本港社會秩序及安全受到嚴重挑戰,令投資者憂慮,重申只要竭力止暴制亂,在事件平息後繼續居安思危,本港金融服務一定可以亮麗發展。

他又指,未來如何利便更多香港金融服務機構到大灣區開展業務,將是重要課題。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同意,繼續提升港澳居民在內地使用移動電子支付及跨境開立銀行帳戶的便捷度,雙向跨境理財通,及支持保險業發展,可以預期陸續會有資產管理公司或金融機構,因而落戶本港或增加在港投資,有助進一步強化本港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和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