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若做好地盤免疫工作 建造界有望改善就業率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正努力鞏固抗疫成效,讓各行業穩定復蘇,其中建造業最新失業率雖仍然高企,但只要能繼續控疫抗疫,為地盤提供妥善安全的免疫屏障,相信業界就業情況有望穩步改善。

陳茂波在網誌指出,建造業整體工程額,未來幾年每年都會高達3000億元。
陳茂波在網誌指出,建造業整體工程額,未來幾年每年都會高達3000億元。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未來幾年的政府工務工程開支,估計每年都會超過1000億元,加上私人發展項目,建造業整體工程額,每年大約是3000億元,將創造超過30萬個就業機會,反映香港對建造服務的需求持續殷切。

陳茂波又指出,香港建造業正面對多方面的挑戰,特別是從業員「高齡化」及技術老化的問題,當局從多方面採取策略應對,包括應用創新科技、提供專業化培訓及推動從業員年青化等。

他又表示,過去十年,政府向建造業議會合共撥款6億2000萬元的培訓資源,協助應對業界對技術工人的需求,其中在2019年的2億元撥款,用於支持香港建造學院增加津貼吸引年輕人入行接受培訓,以及透過進修而晉升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