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APEC呼籲各國須開放合作 經濟始能於疫情後復蘇

陳茂波呼籲各經濟體避免樹立貿易或投資壁壘,才能徹底從疫情造成的傷害中復原。
陳茂波呼籲各經濟體避免樹立貿易或投資壁壘,才能徹底從疫情造成的傷害中復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政部長會議上發言,呼籲各經濟體必須保持開放合作,才能帶領經濟在疫情後早日復蘇。

因應疫情,會議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陳茂波發言指,受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今年全球經濟將是史上其中最艱難的一年,所有人都受到嚴峻考驗,國際合作和自由貿易及投資對全球經濟復蘇至關重要,呼籲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團結一致,重新啟動貿易及投資,以推動經濟增長,同時要避免樹立貿易或投資壁壘,或採取任何不理性和造成分化的政策,擾亂環球經濟,才能徹底從疫情造成的傷害中復原。

陳茂波強調,各經濟體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戰勝新冠病毒疫情,必須保持開放、互相合作、放下對立和隔閡、共同尋找新的發展機遇和研發疫苗,才能帶領經濟在疫後復甦。

陳茂波又提到,香港採取「張弛有度」的策略,小心部署各項抗擊新型肺炎疫情及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因此得以在未有實施全面禁足的情況下,有效遏制疫情,令多項經濟活動可繼續進行。他又指政府分幾輪,推出歷來最大規模的紓緩措施,支援企業及保障就業,令疫情對社會和經濟造成的影響有所紓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