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稱港房屋問題總要有開始解決的時候 否則損害百姓利益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周日(7日)於北京與港區人大代表會面,韓正會上指出,今次就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香港管治權、民生、經濟的保衞戰,是「顛覆和反顛覆的鬥爭,而不是民主和不民主的問題」,強調在國家維護主權和國家安全上沒有退路。他亦特別關注香港住屋問題,並指即使要解決的難度很大,但總要有開始的時候,否則最後損壞的是全港老百姓利益。

韓正表示,國家在維護主權和國家安全上沒有退路。(中通社圖片)
韓正表示,國家在維護主權和國家安全上沒有退路。(中通社圖片)

內地媒體昨日(8日)發布韓正會見港區人大的片段。韓正表示,在國家安全及選舉制度問題上,中央十分慎重,經過深入研究及全面分析,在《港區國安法》及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過程及深入論證、研究過程中,聽取了包括香港特區主要官員等各方意見。

韓正又在會上提及香港住房問題,指當中有香港的歷史和發展的過程,要解決這個問題,難度是很大的,但總要有開始解決的時候,並稱︰「如果一直這樣,形不成共識、也沒有辦法,一有辦法立法會就在拉布」,最後損壞的是全港老百姓利益。

他又指,香港金融中心是香港的驕傲和優勢,不能削弱,只能加強,國家會全力以赴支持香港金融中心發展及香港創科中心發展。他又表示,祖國的發展融入以後,香港可發揮自身優勢,在融入國家發展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作出貢獻,同時香港自身亦得到飛躍發展,兩者是相輔相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