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酒店轉青宿項目啟用 月租最平3800元

「BeLIVING Youth Hub」青年宿舍昨日舉行開幕儀式,該宿舍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在「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下批出的首個項目,由香港青年聯會運營,共提供194個宿位,今年年初公布後已收到約300份入住申請,10人已成功入住。由於受香港特區政府資助,入住的青年可享受低於市價的租金,但必須回饋社會參加公益活動,每年要參與不少於200小時的義工服務。有任職理髮師的入住者表示,樂於回饋社會,希望利用自己職業手藝幫助鄰里理髮。

「BeLIVING Youth Hub」青年宿舍啟用。(文匯網)
「BeLIVING Youth Hub」青年宿舍啟用。(文匯網)
宿舍公共煮食空間。(文匯網)
宿舍公共煮食空間。(文匯網)
宿舍公共健身室。(文匯網)
宿舍公共健身室。(文匯網)
宿舍房間布局。(文匯網)
宿舍房間布局。(文匯網)

「BeLIVING Youth Hub」宿舍位於銅鑼灣摩理臣山道,臨近銅鑼灣港鐵站,本月中起接受申請,首階段申請於下月28日截止。合資格人士為18歲至30歲的香港在職青年,同時須符合多項要求,包括滿足一定入息及資產限額,不得擁有住宅物業;如果本身是公屋住戶,不能因入住青年宿舍而令公屋或中轉屋空置等。首次簽約租期為2年,可酌情續約,最長可租住5年。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政府致力協助青年解決「四業」,為青年提供有利條件,貢獻香港、國家及世界,特首在新一份施政報告宣布「青年宿舍計劃」,民青局於今年1月初推出將酒店改作青年宿舍的計劃,經過青聯及紀惠集團幾個月努力,完成項目計劃,為青年提供更多元化選擇,透過地區及自願服務,加強青年的歸屬感,建立主人公意識,希望計劃能讓青年做好生涯規劃,實現夢想,自我增值及擴闊自己視野。

有記者關注計劃實施期間有否遇到困難。麥美娟指,社會上有不少有心人願意合作,包括商界、社會服務團體等,一同克服困難,做好青年工作,他們並非只為金錢利益,而是願意在能力範圍內出一分力,協助青年創造空間,項目亦受到不少青年支持。

「BeLIVING Youth Hub」由青聯與紀惠集團合作推出,宿舍內共有97間房間,可以提供最多194個宿位。青年宿舍中一共有六個房型,包括三種大小的標準房型和兩種理想房型,以及優越房型,面積由約176呎至324呎不等,宿金最低為3800港元,最高為4800港元,18至30歲香港永久居民,月入2.5萬元以內,沒有任何物業,即可申請。

最新文章